浏览人次: 23910

系所简介

本系课程两大主轴
◆永续创新学程 ◆整合健康学程

因应人口结构及工作型态改变,国人愈追求健康及永续的「乐活」生活方式。一方面,国人对于深度旅游的需求提升,提升生活品质;另一方面,人口高龄化, 自主的健康管理意识抬头,长者的整合式健康服务人才需求大幅增加。有鑑于此, 本系在「乐活旅游」专业培力方面,课程设计聚焦于休閒产业规划与管理知识的深化,并引入健康行销概念,使学生的专业能力除了基础的观光休閒产业管理知识外, 更具备健康促进与环境教育解说的能力。此外,本系也辅导学生考取旅程规划师、领队导游、环境教育人员认证。
「长期照顾法」规定须有相关证照者才能进入长期照顾市场,本系通过劳动部认可,为符合高龄照顾服务产业人才报考资格科系,课程上整合「健康促进」与「辅助疗癒」领域知识,发展「养生照护」的高附加价值及多功能的整合式健康服务能力,并辅导学生考取相关培训证照,以利其日后在高龄相关服务及事业之发展。
就业
本系提供产学合作与多元的学生实习机会。本系学生可以选择进入观光休閒农场、旅行社等观光休閒企业机构实习与就业机会,成为游程规划师与观光休閒产业从业人员。若对高龄服务事业有兴趣者,则提供社区关怀据点、养护机构及健康服务机构实习与就业机会,成为高龄服务个案管理师与健康产业服务从业人员,达到学用合一。
若想继续深造,除系上研究所外,对高龄服务事业有兴趣者,可攻读国内外的健康管理、高龄服务或成人教育等相关健康与高龄领域研究所。对旅游事业有兴趣者,可攻读永续观光暨游憩管理等领域研究所,都有发展空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