瀏覽人次: 23973

系所簡介

本系課程兩大主軸
◆永續創新學程 ◆整合健康學程

因應人口結構及工作型態改變,國人愈追求健康及永續的「樂活」生活方式。一方面,國人對於深度旅遊的需求提升,提升生活品質;另一方面,人口高齡化, 自主的健康管理意識抬頭,長者的整合式健康服務人才需求大幅增加。有鑑於此, 本系在「樂活旅遊」專業培力方面,課程設計聚焦於休閒產業規劃與管理知識的深化,並引入健康行銷概念,使學生的專業能力除了基礎的觀光休閒產業管理知識外, 更具備健康促進與環境教育解說的能力。此外,本系也輔導學生考取旅程規劃師、領隊導遊、環境教育人員認證。
「長期照顧法」規定須有相關證照者才能進入長期照顧市場,本系通過勞動部認可,為符合高齡照顧服務產業人才報考資格科系,課程上整合「健康促進」與「輔助療癒」領域知識,發展「養生照護」的高附加價值及多功能的整合式健康服務能力,並輔導學生考取相關培訓證照,以利其日後在高齡相關服務及事業之發展。
就業
本系提供產學合作與多元的學生實習機會。本系學生可以選擇進入觀光休閒農場、旅行社等觀光休閒企業機構實習與就業機會,成為遊程規劃師與觀光休閒產業從業人員。若對高齡服務事業有興趣者,則提供社區關懷據點、養護機構及健康服務機構實習與就業機會,成為高齡服務個案管理師與健康產業服務從業人員,達到學用合一。
若想繼續深造,除系上研究所外,對高齡服務事業有興趣者,可攻讀國內外的健康管理、高齡服務或成人教育等相關健康與高齡領域研究所。對旅遊事業有興趣者,可攻讀永續觀光暨遊憩管理等領域研究所,都有發展空間。